click

Saturday, July 24, 2010

你是在骂谁?

你是在骂谁?

每次你骂别人的时候,你以为你是在骂谁?你骂的其实是自己。

某人养了只只会说「当然」的鹦鹉,于是他决定把牠卖掉。
「你的鹦鹉卖多少钱?」买主问。
「三千块钱。」卖主答。
「怎么这么贵?」
「我的鹦鹉很聪明!」
「鹦鹉,你很聪明吗?」买主问。
「当然。 」
买主于是买下了鹦鹉。等他发现这只鹦鹉只会说「当然」后,他很生气地说:「只有笨蛋才会花三千块钱,买这样的鹦鹉!」
「当然!」鹦鹉回答。

每次你骂别人笨蛋的时候,你以为你是在骂谁?你骂的其实是自己。你骂你的学生笨,你想过吗?这笨蛋是谁教的?(所以我从不骂学生笨)

你骂你的员工笨,你想过吗?这笨蛋主管是谁?
你骂你的孩子笨,你想过吗?这笨蛋是谁生的?
如果他们真的那么笨,那你又会有多聪明?
你老爱骂你的太太或先生笨,你老抱怨说,是别人辜负你、欺骗你,你想过吗?自己为什么那么好骗?

有个人想买一只会说话的鹦鹉做他太太的生日礼物,他听说有一只稀有的巴西蓝彩带鹦鹉正在公开拍卖,于是他决定去看一看。
会场里挤满了人,在台上站着一只少见的宝蓝色长尾鹦鹉,活灵活现的眼睛,一看就知道是一只很聪明的鹦鹉。于是他决定把牠买下来。
他喊价:「一万元。」
有另一个人竞价:「一万五千元。」
他又出价:「一万八千元。」
对方也不放弃,一下喊出:「五万元。」
他倒抽了一口气,但仍然不想放弃,于是继续出价。十分钟后,他总算以十万元把这只鹦鹉买下来。
当他把钱付给拍卖会主持人的时候。主持人告诉他:「你买的这只鹦鹉真的很特别,很漂亮。」
「可是,实在是太贵了 。牠会讲话吗?」
「讲话?刚刚十分钟就是牠一直在跟你喊价啊!」

最棒的玉米

最棒的玉米

我们可以接受有限的失望,但是一定不能放弃无限的希望

一个老婆婆在屋子后面种了一大片玉米。
一个颗粒饱满的玉米说道:「收种那天,老婆婆一定先摘我,因为我是今年长得最好的玉米!」
可是收获那天,老婆婆并没有把它摘走。「明天,明天她一定会把我摘走!」很棒的玉米自我安慰箸。
第二天,老婆婆又摘走了其它一些玉米,但都没有来摘这个玉米。「明天,老婆婆一定会把我摘走!」它仍然自我安慰着……

但是从此以后,老婆婆再也没有来过。直到有一夭,玉米绝望了 ,原来饱满的颗粒变得干瘪坚硬,整个身体像要炸裂一般,它准备和玉米秆一起烂在地襄了。就在这天,老婆婆来了,一边摘下它,一边说:「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用它作种子,明年一定能种出更棒的玉米!」

马丁 ,路德,金恩博士有句名言:「我们可以接受有限的失望,但是一定不能放弃无限的希望。」

激励大师拿破仑,希尔曾花上大半辈子研究世界富豪,他发现每一个他访问过的富豪都有个共同特征,在他们成功之前,都曾遭遇非常大的困境。表面上看来,事情是应该罢手了 ,放弃算了 ,却没想到就在这时,整个局势反转过来,从此开展新的契机。

在你到达成功之前,老天似乎总喜欢给你来个期末测验。所以,当你在最困难的况下,更要坚定你的意志,相信艰困只是过程,黑暗之后一定能够看见阳光。(就好像还没有考SPM之前,学校的考试成绩不理想,只要加倍努力,SPM的成绩一定更灿烂的)

套句英国诗人威廉,古柏(William Cowper)的话:「即使是再黑暗的日子,只要能挨到天明,也会看见曙光。」没错,一旦获得成功,你所付出的代价,全部都将重新计算。

咦,谁上报了?

哪个瓜上报了,又害怕没有人知道,四处宣传的呢?真是的!死要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