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hursday, October 6, 2011

你留意過自己的父母嗎?

如果你在一個平凡的家庭長大;
如果你的父母還健在;
不管你有沒有和他們同住;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媽媽的廚房不再像以前那麼乾淨;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碗筷好像沒洗乾淨;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的鍋子不再雪亮;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親的花草樹木已漸荒廢;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地板櫥櫃經常沾滿灰塵;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煮的菜太鹹太難吃;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經常忘記關瓦斯;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老父老母的一些習慣不再是習慣時……,
就像他們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時……;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不再愛吃青脆的蔬果;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愛吃煮得爛爛的菜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喜歡吃稀飯;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他們過馬路行動反應都慢了;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在吃飯時間他們老是咳個不停,千萬別誤以為他們感冒或著涼,(那是吞嚥神經老化的現象);
如果有一天,你發覺他們不再愛出門…;
如果有這麼一天,我要告訴你,你要警覺父母真的已經老了,器官已經退化到需要別人照料了,
如果你不能照料,請你替他們找人照料,並請你請你千萬千萬要常常探望,不要讓他們覺得被遺棄了。

每個人都會老,父母比我們先老,我們要用角色互換的心情去照料他, 

才會有耐心、才不會有怨言。

當父母不能料理自己的時候,為人子女要警覺,他們可能會大小便失禁、可能會很多事都做不好,如果房間有異味,可能他們自己也聞不到,請不要嫌他髒或嫌他臭,為人子女的只能幫他清理,並請維持他們的自尊心。

當他們不再愛洗澡時,請抽空定期幫他們洗身體,因為縱使他們自己洗也可能洗不乾淨。當我們在享受食物的時候,請替他們準備一份大小適當、容易咀嚼的一小碗,因為他們不愛吃可能是牙齒咬不動了。

從我們出生開始,餵奶換尿布、 生病的不眠不休照料、教我們生活基本能力、
供給讀書、吃喝玩樂和補習,關心和行動永遠都不停歇。

如果有一天,他們真的動不了了,角色互換不也是應該的嗎?

為人子女者要切記,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來,孝順要及時。

如果有一天,你像他們一樣老時,你希望怎麼過?

現在的你,是在當單身寄生蟲、還是已婚雙料或多料寄生蟲?

你留意過自己的父母嗎?

請關心和留意他們正在逐漸老化的過程


p/s: 我好像已经开始老化了!!!

氣度決定高度??

有一個公司的重要部門的經理要離職了,董事長決定要找一位才德兼備的人來接替這個位置。
這天,一個三十多歲的留美博士前來應徵,董事長卻是通知他凌晨三點去他家考試,這位青年於是凌晨三點就去按董事長家的鈴,卻未見人來應門,一直到八點鐘,董事長才讓他進門。

董事長問他:「你會寫字嗎?」
「會。」
「請你寫一個白飯的『白』字。」
「就這樣嗎?」
「對!考完了!」

年輕人覺得很奇怪,這是哪門子的考試啊?

第二天,董事長去董事會宣佈,該名年輕人通過了考試,而且是一項嚴格的考試!
他說明:「一個這麼年輕的博士,他的聰明與學問一定不是問題,所以我考其他更難的。」
「我考他犧牲的精神,我要他犧牲睡眠,半夜三點鐘來參加公司的應考,他做到了。


我又考他的忍耐,要他空等五個小時,他也做到了;


我又考他的脾氣,看他是否能夠不發飆,他也做到了;

最後,我考他的謙虛,我只考堂堂一個博士五歲小孩都會寫的字,他也肯寫。」

「一個人已有了博士學位,又有犧牲的精神、忍耐、好脾氣、謙虛,這樣才德兼備的人,我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我決定任用他!」

氣度,決定了一個人的高度,一個有氣度的人才能成就不凡,否則他未來的成就勢必會受到局限。


你,同意吗??

傷人最深的不是愛情,是回憶

曾經以為自己是個很堅強的人,即使失去愛情,也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其實不是,我不明白為什麽人總要在經歷一些事情之後才能多了解自己一點,如果一切都可以避免,就不會這麽傷心了……

曾經以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即使失去一切,我還有愛情,其實不是,直到有一天他和我說他不愛我的時候我就知道一切都是自己在騙自己,以為自己真的找到了懂得愛自己的人,誰知那個人卻不是他

我丟掉了我的心……

曾經以為自己沒心沒肺,即使受過傷害,也會很快忘記做回快樂的自己,其實不是,到處都是他留下的記憶,越想忘記,反而會記得越深,每一次想起都會讓自己很痛很痛……

我丟掉了我的快樂……
曾經聽說過做一個女人的最高境界是可以分配自己的感情,40%的愛情,50%的親情,10%的其它感情,所以聰明的女人即使失去了愛情,也不會是一無所有。但我現在是真的一無所有……

曾經以為傷我們最深的是愛情,其實不是,時間可以治療愛情留下的痛,卻帶不走深刻在腦海裏的記憶。沒有了愛情,卻仍然記得你第一次說愛我,第一次牽我的手,第一次吻我,第一次叫我親愛的,第一次叫我寶貝兒,第一次叫我老婆大人……所帶給我滿心的感動與幸福……

曾經以為自己很富有,其實不是,我丟掉了愛情,丟掉了心,丟掉了快樂,丟掉了自己,唯一丟不掉的只有回憶……

原來有許多原來我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