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Monday, January 31, 2011

想太多

想太多

人们老喜欢想东想西,却很少人真正了解思考是什么东西。你所有的思考是什么?为什么你会左思右想?

你会左思右想,那是因为你不了解,所以才会不断地思索,如果你已经了解,你需要去想吗?当了解产生,思考也就消失。就好比你在黑暗中摸索,当灯打亮,就不必摸索,因为你已经看见了 。

如果我看得见,有什么好思考的?一切都很清楚,我还需要去想该怎么走吗?

思考就像在黑暗中摸索,你分不清楚东南西北,所以才会想东想西,猜来猜去。随着思考,问题一个接一个出笼,但是思考不会有答案。即使有时你以为得到答案,但那也只是「以为」而已,那答案多半是不正确的。

因为那个答案来自哪里?它来自「无知」,你并不知道真相是什么,答案是什么,对吗?但是如果你不知道,你怎么能够思考?你如何思考你不知道的东西,你可以继绩分析、分析、又分析,你只能分析那已知的,但对于未知你要如何分析?

思考只能给你那些旧有的、重复的想法,它只能给你已经被知道,或是已经被经验过的。如果你过分执着于思考,你将会陷在那里。

你没有发现吗?有时就是因为你想太多了 ,反让自己更加迷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