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Monday, August 23, 2010

幽默是生活的防弹衣

幽默是生活的防弹衣

成熟的人懂得转换看事情的角度,让幽默以圆融的态度,
好好的面对己经发生、其实无可改变的事情。

志毅刚出社会时,有个漂亮大方的女友玉倩,在某大公司任职行销经理,某次代表公司参加企业界的晚宴,穿戴整齐的志毅开着爸爸的新车当护花使者去接她回家,却在回家途中和玉倩大吵了一架,就这样闹翻了 。

原本只是芝麻绿豆的小事,两人也都没错。问题出在志毅将车开到五星级饭店门口时,门房拉开的是后门而不是驾驶座旁的前门,把志毅误认为是司机。盛装的女友正准备含笑对门房解释时,志毅已经一脸凶神恶煞的探出头来对门房咆哮:「我不是司机!」

女友一上车,志毅馀怒未消,脸色很难看。玉倩安慰志毅:「他只是习惯了企业板们每个都是搭司机的车来的,一时反应不过来,并没有恶意!」
此话一出,志毅更加生气:「对啊!你们都是名流,我的身分地位不配!」
两人于是卯上了 。玉倩怪志毅小心眼,分明是自卑心理作祟,到了自家门口 , 一下车,砰一声关上门就走了 。
从大学谈到出社会的多年恋情,就这样划上休止符。

有效化解生活中的空包弹造成的威胁

过了十年,志毅创业有成,也当了电子公司的老板,有一次西装笔挺的开着他的B字头名车去接参加宴会的太太,又被门房误以为是司机,拉开了后门。这一次他的反应完全不同,在太太想向门房解释些什么的时候,他离开了驾驶座,笑容满面的对着太太鞠躬,说:「老板,请上车!」
门房这下子知道搞错了 ,忙说对不起。太太一上车就给他一个亲吻,说他风度真好。
开车回家的路上,志毅想起了玉倩,心里酸酸的。虽然他现在也过得很幸福,但当初,唉,真是冤枉啊!同样的一件小事,竟是两样情。结果的不同,只因自己的反应不一样。
如果当初他成熟一点,懂得以幽默来解决小问题的话,就不会跟玉倩闹得那么不愉快。玉倩说得对,如果当初他和现在一样自尊心充足,管门房怎么看他,当一下司机又何妨,还可以当成茶馀饭后的话题消遣自己呢!

一些会伤及我们自尊的生活小问题,偶尔会象流窜的空包弹似的袭来,适度的幽默是一件又轻又软又漂亮的防弹衣。穿上它,可以有效的化解这些小小空包弹所造成的威胁。

许多事可以不再小题大作

谁是最会使用幽默的人呢?

我想起第一位以演员当了美国总统的里根。也许大家不认为他是个最有政治权谋的总统,但他的幽默智慧在卸任已久后依然为人称道。听说他在被枪击后,生命垂危,被推往急救室吋,还能对心急如焚的夫人南希开玩笑:「抱歉,我忘了闪开子弹了。」上了手术台,他还对压力重大的医务人员开玩笑:「嗯……我希望你们不是民主党员!」
医务人员也很幽默的回答他:「报告总统,今天我们全是共和党员!」
这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智慧啊!

成熟的人懂得转换看事情的角度,让幽默以圆融的态度好好的面对已经发生、自己其实无能为力的事情。因为幽默,我们不再小题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