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Monday, July 19, 2010

如果你脚被石头压到受伤,你会用力踹石头泄忿吗?

如果你脚被石头压到受伤,你会用力踹石头泄忿吗?

你一定说,我才不会那么笨!

可是自己可能就做这样的事。比方,你讨厌某个人,然后你在心里或背后咒骂他,你认为你是在骂他吗?他根本就不知道,你其实是在骂你自己;


你很气某人,你不想让他好过,但是当你让他「难过」的时候,你自己有好过吗?

你用力踹石头泄忿,但真正会痛的人是谁?是你,对吗?

所以,美国教育家布克.华盛顿说:「我绝不会让别人拖垮到让我憎恨他。」他非常了解,憎恨别人就是憎恨自己。

有位中年男士做在酒吧间独自一人喝闷酒。另一位酒友问道:「怎么了?心中不痛快?」
中年男子说:「上个月我和岳母吵了一架,她一气之下,搬回去住了。」
酒友说道:「你岳母搬走了,是喜事一件啊!」
「是啊!」中年男士痛苦地说:「可是她今天打电话给我,说她已经不生我的气了。」

没错,唯有让自己活得更好,才是最好的报复。(我开始在学习中,但某些是还是做不到)。


结论
当你饶了别人,你会失去什么?
你会失去的唯一东西就是痛苦而已
饶了别人就是饶了自己。


知道,做到

知道,做到

有五只青蛙站在桥上,其中有四只决定跳到河里,请问还有几只留在桥上?

回答:
可能有一只、二只、三只、四只或五只,谁知道,因为即使下了决定,会不会真的付出行动还是未知数。

人们喜欢高谈阔论,要做这个,做那个,可是却光说不练。说什么,明天要开始早起运动,却在深更半夜还舍不得关掉电视;说什么,有时间一定要去完成某件事,然而却在下雨的周末不知道要做些什么事……

有一个人来到医院询问哪里有眼耳科的医生。
「没有这样的科!」护士对他说:「你如果耳朵有问题,就看耳鼻喉科医生;眼睛有问题,就看眼科医生。」
「但我的问题非得由眼耳科的医生看不可!」那人说。
「你的问题是什么?」护士问。
「我听的和看到的经常都不一样。」

人总是说一套,做一套。所以,托尔斯泰曾一再提醒:「不要相信自己或他人的言语,要相信的是行为。


你要注意的是人家做什么,而非人家说什么。如果有人说要请你吃饭,你东西都收好,打扮好,但他却什么也不动,你认为是「说真的」吗?
同样的,当你说了什么,也注意一下自己做了什么。「画完大饼」,别忘了 ,就要开始「揉面团」。


结论
从「知道」到「做到」有一段距离,因为人们总是说得到,却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