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爱情是这样?

真正的爱情是这样?

今天网上听了一期讲座,名字叫做“让我们谈一场纯粹的恋爱。”之后很有感触。

教授说:“爱情是人类最高尚的情感,正因为如此,才被大家所渴望。”

真爱,是需要双方去努力、去经营的,不是单方面的付出。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不足、有缺点,不要对对方充满幻想,因为他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要清楚,他在哪方面吸引了你,哪方面是你不喜欢的。要做到忽略缺点、赞美优点、宽容特点。

很多人分手了都会说:“我们不适合。”我觉得,其实,并不是所谓的不适合,是你们不够爱。爱一个人最大的付出,是为一个人去改变。你爱他,你就会心甘情愿的去为他改变,改变那些他不喜欢的。反过来,你爱她,你就应该对她有信心,相信她会为你改,尽管她可能不会完全改正,剩下的那一小点,就应该你去学会包容,因为你爱她。不是说一句:“我们不适合。”之后走掉了,那样只说明了你对他/她,并不是爱,只是单单的喜欢。喜欢是对方的某一方面吸引了你,而爱, 是责任、是担当。既然开始了,就要认真的去对待。

教授说爱情有四点:
  1.要平等互爱。
  2.要专一排它。
3.要纯洁严肃。
  4.要强烈持久。
  
只有做到这些,才能拥有完美的爱情。只有用心才会拥有爱情。教授说,在大学里,不谈恋爱的是傻瓜,只谈恋爱的是笨蛋。但是,现在的许多大学生并不理解真正的爱情。很多都是以寂寞开始,以得手结束。
  
真正的爱情是不需要承诺的,承诺往往说明了爱的不确定性。爱情要有自由空间,不要因为拥有爱情而束缚了自己。很多人谈恋爱,恨不得24小时都和对方待着一起,生怕他或她跟别人走了,那样的爱情,太诚惶诚恐,不能称作是真爱。信任也是自由的一种表现。爱情,是心灵的碰撞,是力量,是支持,是责任,更是担 当。现在的大部分人都理解错了爱情的真谛。

爱情,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

不爱你的人离开,对你是一种幸运。
  
爱情,是心灵的碰撞。真正的爱情,是很平实的。真正的爱情,会令你优秀、有干劲。
  
最后,我想说,我非常喜欢这个老师说的一句话:  

拥有爱情,天涯咫尺。

没有爱情,咫尺天涯。

把自己拯救出来

把自己从黑暗中拯救出来

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的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无论境况多么糟糕,你应该努力去支配你的环境,把自己从黑暗中拯救出来。

低调做人

【低调做人也是一种智慧】

山不解释自己的高度,并不影响它的耸立
云端;

海不解释自己的深度,并不影响它容纳百川;

地不解释自己的
厚度,但没有谁能取代她万物之本的地位。

低调做人,就是用平和的心态来看待世间的一切。

修炼到此种境界,为人便能善始善终。


所谓 :

三年不鸣,一鸣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