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Saturday, July 24, 2010

最棒的玉米

最棒的玉米

我们可以接受有限的失望,但是一定不能放弃无限的希望

一个老婆婆在屋子后面种了一大片玉米。
一个颗粒饱满的玉米说道:「收种那天,老婆婆一定先摘我,因为我是今年长得最好的玉米!」
可是收获那天,老婆婆并没有把它摘走。「明天,明天她一定会把我摘走!」很棒的玉米自我安慰箸。
第二天,老婆婆又摘走了其它一些玉米,但都没有来摘这个玉米。「明天,老婆婆一定会把我摘走!」它仍然自我安慰着……

但是从此以后,老婆婆再也没有来过。直到有一夭,玉米绝望了 ,原来饱满的颗粒变得干瘪坚硬,整个身体像要炸裂一般,它准备和玉米秆一起烂在地襄了。就在这天,老婆婆来了,一边摘下它,一边说:「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用它作种子,明年一定能种出更棒的玉米!」

马丁 ,路德,金恩博士有句名言:「我们可以接受有限的失望,但是一定不能放弃无限的希望。」

激励大师拿破仑,希尔曾花上大半辈子研究世界富豪,他发现每一个他访问过的富豪都有个共同特征,在他们成功之前,都曾遭遇非常大的困境。表面上看来,事情是应该罢手了 ,放弃算了 ,却没想到就在这时,整个局势反转过来,从此开展新的契机。

在你到达成功之前,老天似乎总喜欢给你来个期末测验。所以,当你在最困难的况下,更要坚定你的意志,相信艰困只是过程,黑暗之后一定能够看见阳光。(就好像还没有考SPM之前,学校的考试成绩不理想,只要加倍努力,SPM的成绩一定更灿烂的)

套句英国诗人威廉,古柏(William Cowper)的话:「即使是再黑暗的日子,只要能挨到天明,也会看见曙光。」没错,一旦获得成功,你所付出的代价,全部都将重新计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