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Monday, February 6, 2012

悟一悟

【幽默】
一位夫人打電話給建築師,說每當火車經過時,她的睡床就會搖動。

“這簡直是無稽之談!”建築師回答說,“我來看看。”
建築師到達後,夫人建議他躺在床上,體會一下火車經過時的感覺。
建築師剛上床躺下,夫人的丈夫就回來了。

他見此情形,便厲聲喝問:“你躺在我妻子的床上幹什麼?”
建築師戰戰兢兢地回答:“我說是在等火車,你會相信嗎?”

【頓悟】
有些話是真的,卻聽上去很假;有些話是假的,卻令人無庸置疑。


○引誘

【幽默】
英國紳士與法國女人同乘一個包廂,女人想引誘這個英國人,


她脫衣躺下後就抱怨身上發冷。先生把自己的被子給了她,她還是不停地說冷。
“我還能怎麼幫助你呢?”先生沮喪地問道。
“我小時候媽媽總是用自己的身體給我取暖。”
“小姐,這我就愛莫能助了。我總不能跳下火車去找你的媽媽吧?”


【頓悟】

善解風情的男人是好男人,不解風情的男人更是好男人。



○調羹
【幽默】

麥克走進餐館,點了一份湯,服務員馬上給他端了上來。
服務員剛走開,麥克就嚷嚷起來:“對不起,這湯我沒法喝。”
服務員重新給他上了一個湯,他還是說:“對不起,這湯我沒法喝。”
服務員只好叫來經理。
經理畢恭畢敬地朝麥克點點頭, 說:“先生,這道菜是本店最拿手的,深受顧客歡迎,難道您……”
“我是說,調羹在哪里呢?”
  


【頓悟】
有錯就改,當然是件好事。但我們常常卻改掉正確的,留下錯誤的,結果是錯上加錯。



○穿錯
【幽默】

飯廳內,一個異常謙恭的人膽怯地碰了碰另一個顧客,那人正在穿一件大衣。
“對不起,請問您是不是皮埃爾先生?”
“不,我不是。”那人回答。
“啊,”他舒了一口氣,


“那我沒弄錯,我就是他,您穿了他的大衣。”




【頓悟】

要做到理直氣壯,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理直的人,往往低聲下氣; 而理歪的人,卻是氣壯如牛。


○回電

【幽默】

一個蘇格蘭人去倫敦,想順便探望一位老朋友,但卻忘了他的住址,於是給家父發了一份電報:

“您知道托馬的住址嗎?速告!”
當天,他就收到一份加急回電:“知道。”

【頓悟】
當我們終於找到最正確的答案時,卻發現它是最無用的。


○傷心故事

【幽默】

有三個人到紐約度假。

他們在一座高層賓館的第45層訂了一個套房。
一天晚上,大樓電梯出現故障,服務員安排他們在大廳過夜。
他們商量後,決定徒步走回房間,並約定輪流說笑話、 唱歌和講故事,以減輕登樓的勞累。
笑話講了,歌也唱了,好不容易爬到第
34層,大家都感覺精疲力竭。
“好吧,彼德,你來講個幽默故事吧。”
彼德說:“故事不長,卻令人傷心至極:我把房間的鑰匙忘在大廳了。”

【頓悟】
我們痛苦,所以幽默;我們幽默,所以快樂。


○賣書

【幽默】
一個很有名的作家要來書店參觀。書店老闆受寵若驚,連忙把所有的書撤下,全部換上作家的書。
作家來到書店後,心裏非常高興,問道:“貴店只售本人的書嗎?”
“當然不是。”


書店老闆回答,“別的書銷路很好,都賣完了。”

【頓悟】
“拍馬屁”是個奇怪的詞:你像是在奉承他,又像是在侮辱他。



○幫忙

【幽默】

在郵局大廳內,一位老太太走到一個中年人跟前,客氣地說:“先生,請幫我在明信片上寫上地址好嗎?”
“當然可以。”中年人按老人的要求做了。

“謝謝!”老太太又說:“再幫我寫上一小段話,好嗎?”
“好吧。”中年人照老太太的話寫好後,微笑著問道:“還有什麼要幫忙的嗎?”
“嗯,還有一件小事。”老太太看著明信片說,


“幫我在下面再加一句:字跡潦草,敬請原諒。”


【頓悟】
你若不肯幫忙,人家會恨你一個星期

某人某天讲的某个故事

在火車上,一個很漂亮的女列車員,盯著一個民工模樣的中年人,大聲說:「查票!」

中年人渾身上下一陣翻找,終於找到了,卻捏在手裡。

列車員朝他怪怪地笑了笑,說:「這是兒童票。」
中年人憋紅了臉,囁嚅著說:「兒童票不是跟殘疾人票價一樣嗎?」
列車員打量了中年人一番,問道:「你是殘疾人?」

「我是殘疾人!」「那你把殘疾證給我看看。」

中年人緊張起來,說:「我沒有殘疾證,買票的時候,售票員就向我要殘疾證,我沒辦法才買的兒童票。」

列車員冷笑了一下:「沒有殘疾證,怎麼能證明你是殘疾人啊?」
中年人沒有做聲,只是輕輕地將鞋子脫下,又將褲腿挽了起來———他只有半個腳掌。

列車員斜眼看了看,說:「我要看的是證件!是殘聯蓋的鋼印。」
中年人一副苦瓜臉,解釋說:「我沒有當地戶口,人家不給辦理殘疾證。而且我是在私人工地幹活,出了事之後老闆就跑了,我也沒錢到醫院做評定……」

列車長聞訊趕來,詢問情況。 中年人再一次向列車長說明,自己是一個殘疾人,買了一張和殘疾人票一樣價格的票……
列車長也問:「你的殘疾證呢?」
中年人說他沒有殘疾證,接著就讓列車長看他的半個腳掌

列車長連看都沒看,他不耐煩地說:「我們只認證不認人!有殘疾證就是殘疾人,有殘疾證才能享受殘疾人票的待遇。你趕快補票吧!」
中年人一下就蔫了。

他翻遍了全身的口袋和行李,只有幾塊錢,根本不夠補票的。他帶著哭腔對列車長說:「我的腳掌被機器軋掉一半之後,就再也打不了工了,沒有錢,連老家也回不去了,這張半價票還是老鄉們湊錢給我買的呢。求您高抬貴手,放過我吧!」

列車長堅決地說:「那不行。」

那個女列車員趁機對列車長說:「讓他去車頭鏟煤吧,算做義務勞動。」

列車長想了想說:「好!」

中年人對面的一個老同志看不慣了,他站起來盯著列車長的眼睛,說:「你是不是男人?」

列車長不解地說:「這跟我是不是男人有什麼關係啊!」
「你就告訴我,你是不是男人!

「我當然是男人。」「你用什麼證明你是男人呢?把你的男人證拿出來給大家看看!」

周圍的人一下笑起來。
列車長愣了愣,說:「我一個大男人在這兒站著,難道還是假的不成?」
老同志搖了搖頭說:「我和你們一樣,只認證不認人,有男人證就是男人,沒男人證就不是男人。」

列車長一時想不出什麼話來應對。
那個女列車員站出來替列車長解圍,她對老同志說:「我不是男人,你有什麼話跟我說好了。」

老同志指著她的鼻子,說:「你根本就不是人!」

列車員一下暴跳如雷,尖聲叫道:「你嘴巴乾淨點!你說,我不是人是什麼?!」

老同志一臉平靜,狡黠地笑了笑,說:「你是人?那好,把你的人證拿出來看看……」
四周的人再一次哄笑起來。 只有一個人沒笑,他是那個只有半個腳掌的中年人,他定定地望著眼前的這一切,不知何時,眼裡噙滿了淚水,不知道是委屈,是感激,還是仇恨.................

因為他們是農民,他們只靠種地養不活一大家子人,於是他們進城,你們叫他們農民.

因為他們沒有文化,找不到輕鬆的工作,便只能去幹一些又髒又累又危險的被你們看不起的體力活,用他們一雙雙手、造起你們一幢幢的辦公樓。

他們沒有你們的那些保險、 他們甚至不知道出了事故要找誰去索賠,那些被你們看不起的農民工,他們才是最偉大的人,他們純樸,沒有你們久居社會的狡詐。

當你們在辦公室裡吹著空調玩著電腦時,或許他們正在工地樓頂頂著太陽加班,心裡還在想著多賺點錢給孩子買幾本好的輔導質料、給妻子添幾件新衣服...他們的人格豈能任你們那些無知的人去踐踏!!!
喜歡老者那句「你根本就不是人!」不是因為你沒有人證,而是因為你沒有人心。

一個人如果丟了做人的心,那麼也就不配做人了!

笑一笑3

警車追逐一輛超速又橫衝直撞的小客車,終於追到路邊給攔了下來!

警察:「先生,你開那麼快,知道要被罰多少錢嗎?這些錢能用來做多少事,你知道嗎?」

駕駛:「我知道,它夠讓我去補習考駕照了!」

警察:「什麼!你無照駕駛?」

就在爭論的時候,他的老婆趕緊下車﹏﹏﹏

老婆:「長官,抱歉抱歉,他就是這樣,喝了點酒就亂說話,你可別認啊!」

警察:「啊!無駕照外還酒後駕車!好好好,來做個酒測!」

此時後座的老太太被這一陣交談給吵醒,悻悻然下車﹏

老太太問:「幹麼那麼吵?」

駕駛:「媽,沒事沒事!車開太快被警察攔下而已。」

老太太:「不是早叮嚀你 ,偷來的車別開太快嗎?」

警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