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Monday, October 17, 2011

不吃早餐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你知道吗)

不吃早餐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

不吃早餐主要有下面几大危害:

1.不吃早餐精力不集中,情绪低落。经过一晚上的消化,前一天所吃的晚饭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体内血糖指数较低,这时如果不吃早餐补充能量,就会使以葡萄糖为能源的脑细胞活力不足,人就会出现疲倦,精神难以集中和记忆力下降的症状,反应迟钝。
  
2.不吃早餐容易衰老。不吃早餐人体就会动用体内储存的糖元和蛋白质,时间长了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早餐提供的能量和营养在全天的能量摄取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不吃早餐或者早餐质量不好是全天营养摄入不足的主要原因之一。

  
3.不吃早餐容易引发肠炎。不吃早餐,午餐必然会因为饥饿而大量进食,消化系统一时之间负担过重,而且不吃早餐打乱了消化系统的活动规律,容易患肠胃疾病。

  
4.不吃早餐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会加大。因为经过一夜的空腹,人体血液中的血小板黏度增加,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流缓慢,明显增加了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缓慢的血流很容易在血管里形成小血凝块而阻塞血管,如果阻塞的是冠状动脉,就会引起心绞痛或心肌梗塞。

  
5.不吃早餐容易发胖。不吃早餐,中餐吃的必然多,身体消化吸收不好,最容易形成皮下脂肪。影响身材。

珍惜生命

珍惜生命

童心園 16/10/2011 14:47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60227


北馬 大山腳金星小學 許文綺 6I

悲歌一首接著一首,究竟何時才能結束?翻開報紙,都是一大堆的自殺案,到底這些人知不知道生命的可貴呢?

 母親懷胎十個月,不怕生命危險地把我們生下來,把我們從襁褓中撫育成人,就是希望我們能好好地生活,闖出一番事業來。但,這些人卻因為一點小挫折就放棄自己,了結生命,值得嗎?死的那個,一走了之,父母親、朋友、親戚除了傷心還是傷心。

 朋友們,你們可知道?我們雖然沒有機會選擇出生的命運,但我們卻能選擇如何面對將來的命運。如果我們因一時的沖動做出魯莽的決定,放棄寶貴的生命,只會帶來更多的悲傷。對父母而言,這是一種永遠不能磨滅的傷痛,也是精神上最殘酷的折磨,這樣做對得起父母嗎?

 除此之外,一些患癌症的病人都能提起勇氣向死神決斗,何況是我們這些健康的人呢?我們更應該好好地珍惜寶貴的生命。

 朋友們,當你遇到問題,想不通時,不妨與親戚朋友商量,尤其是最關心你的父母。這樣,你一定會獲得重生的機會。只要你肯坦白,他們一定會帶你走到康莊大道的。

 連螞蟻都能苟且偷生,何況是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呢?朋友們,現在你們知道生命的可貴了嗎?不妨回頭望一望,你就會發現一切美好的事物正等著你來迎接。

 讓我們一起勇敢地面對挫折,放開心胸,放下不愉快的事,往好的方面想,快快樂樂地活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里,好好地珍惜我們寶貴的生命吧!那么開心的日子就會天天陪著我們,悲傷的日子便遠離我們。

園丁的話: 文綺這篇文章寫得太好了,文筆流暢,構思合理,行文層次清楚,過渡自然。以反問句開頭,吸引讀者,結尾也簡潔有力。內容切合實際,蘊含深刻的哲理,具說服力。這是一篇難得的佳作,小學生能有這樣的體會,真令人刮目相看。希望文綺繼續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