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Wednesday, July 14, 2010

孔雀开屛时

孔雀开屛时

当你看到孔雀开屛的时候,你会注意漂亮的羽毛,还是一直看牠的屁眼?

你一定会说,当然是看羽毛,谁会去看屁眼!

可是相似的情节却一再出现。整个脸都平整无瑕,我们不会注意,但对刚冒出来的痘子却很在意;几科考试都不错,但最在意的却是考差的那一科;(再加一点点的油,应该会成功的,别太在意那些变态老师的考题)

几个孩子都十分关心,但最在意的却是不关心那个;整天做事都很顺利,但只有一件事搞砸了,整个心情就破坏……这不是光看屁眼,却忘了欣赏漂亮的羽毛吗?

俄国作家杜斯妥也夫斯基说得对,人喜欢计算自己碰到多少烦恼,却不计算拥有多少喜悦。如果他动手去算,他会发现上天已经给每个人足够的幸福。“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约有久成的事都是是好的,只有一些事是不好的。如果你想让自己过得幸福快乐,就应该把注意的焦点放在九成的好事上,而不是那一成的坏事上。
那些不如意的事情,都只是你人生的一小部分,千万不要让它变成人生的全部。

结论
不要光顾着检鸡粪,却把鸡蛋给忘掉了

4C?? Result




Unexpected Answer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