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Sunday, May 16, 2010

把握心中的快乐天堂

把握心中的快乐天堂

别那么悲观地看待生活,也不必老是要跟别人比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你可以开心地笑,又何必悲伤地哭泣呢?

心理学家马修,杰波曾说:「纯粹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因为,真正的快乐是发自内心,不受外在事物影响,也唯有如此,你的举动、思想与态度才会是最真实的。」

日常生活中的不快乐原因,我们可以推卸给别人,也可以责怪大环境所造成,但是不管我们怎么推托,日子并不会因此而快乐起来!
面对小烦恼或小挫折,现代人习惯用情绪来宣泄,但是,宣泄过了问题仍然存在。当生活中堆满了这些不悦或不满的情绪,日子想快乐起来,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


这天,苏菲满脸苦闷地回到家,家人还来不及提出疑问,她便急着说:「好烦哦!烦死人了,为什么别人可以那么快乐,我却老是笑出不来?」
妈妈看着刚刚成为职场新鲜人的苏菲,知道她又想发牢騒了,便顺着她的「烦恼」问道:「什么事那么烦呢?」
苏菲看着妈妈,嘟起嘴巴说:「妈咪啊!玛姬她为什么那么幸福?妳知道吗?我今天下班后跟她一起去逛街,她居然可以毫不考虑地买了一件六百多美元的洋装。」
妈妈不解地问:「她买洋装,跟妳快不快乐有什么关连?」
苏菲看着不懂女儿心的妈妈,口气不佳地回答:「六百元的洋装耶,我连一百元都买不起!」
妈妈这会儿才明白女儿的问题,于是说:「妳昨天不是也花了半个月的薪水,买了一串价値一千多元的项链吗?」
苏菲听见妈妈这么质问,这才小声地反驳:「那又不一样!」


你们认为那里不一样呢?
许多人的不快乐理由就像苏菲一样,因为别人的物质享受比自己好,或是为了无谓的物质比较而烦心,而活在「比上不足」的生活冲击中,不快乐似乎也是他们自己找来的。


把心打开,减轻自己的心理负担,这正是让自己快乐的唯一解方,就像明明今天决定要出外踏青,天空却下起了雨,这时候的你,要用什么样的心情来面对突如其来的小雨滴呢?
别急着像烦躁忧闷的人一样大骂:「连老天爷都要跟我作对!」
你可以向懂得快乐生活的人学习,因为他们会这么说:「咦?下雨了耶,说不定等一会儿我们可以看见彩虹喔!」

萧伯纳曾说:「如果觉得自己可怜,你的日子将一直可怜下去。」
所以,别那么悲观地看待生活,也不必老是要跟别人比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没有人会与你一模一样。更重要的是,你可以开心地笑,又何必悲伤地哭泣呢?


现在,不妨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献出一个甜美的微笑。懂得真正快乐的人,即使只是看见镜子里的一抹微笑,也能快乐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