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Monday, January 24, 2011

明心见性

明心见性

有几个老矿工,他们终日在极深的坑道中工作。有一天,矿灯竟熄灭故障了 。他们在惊慌之余,到处找出路,一阵混乱的摸索后,更弄不清楚方向,几个人走得筋疲力竭,只好坐下休息。

其中一个就建议说:「与其这样盲目寻找,不如坐在这里,看看是否能感觉风的流动,因为风一定是从坑口吹来的。」

他们就在那里坐了下来,刚开始没有一点感觉,可是一段时间后,他们心思变得很敏锐,逐渐感受到阵阵微风轻抚脸上。他们顺着风的来处,终于找到出路。

心之不安就像风中的蜡烛一样,如果我们的思绪和情感起伏不定,那烛火必然摇曳闪烁,心思也必然纷乱;唯有当心稳定下来,烛光才能稳定:如此才能明心见性,拨云见日,不是吗(唉,我就是时常犯这种错)

路一直都在那里,你之所以找不到,那是因为你太烦乱了 ,只要静静的坐着,只要让心沉静下来,你就会找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