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uesday, March 15, 2011

别对抗

别对抗

不要跟任何人事物对抗,因为不论你跟什么抗争,你就无法脱离它。

你走路,如果有一颗石头挡住你的去路,你只要绕道过去就好,如果你跟石头对抗,那你将停在那里,石头将会挡住你的去路;你想做某件事,如果有人阻碍了你,不要跟他对抗,否则那个人将成为你的障碍,阻挡着你。

我们都可以了解,只要有对抗,就会有冲突,就会有对立,而冲突和对立,又会引发愤怒、怨怼、攻击、暴力、然后就没完没了 。

如果你去对抗,你将无法脱离,你不可能从远处来抗争,你必须停留在那些抗争的人事物里面,所以,不论你跟什么抗争,你就会被它们困住。

即使你跟自己对抗,那个情况也是一样,如果你跟你的愤怒抗争,你自己也会变得很生气,你的整个人将充满愤怒,那就是为什么一个太压抑情绪的人,反容易情绪失控,因为他们的情绪正是他们要抗争的,现在他们陷入了困难,他们变成他们努力去反对的人,所以他们反而变得情绪化,他们摆脱不了自己的情緖。

人们常误以为,只要抗拒它们就会消失。那是搞错了 ,抗拒就像陷在泥沼的车轮,你愈去踩油门,轮子就陷得愈深;不管你在抗拒什么,你愈去对抗,它就愈黏着你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