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Sunday, April 17, 2011

朋友

朋友

与人对抗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慢慢的你会越来越像那个你所对抗的人。

是的,一旦你与某人对抗,很显然地,你会使用同样的手段,说同样的话,做同样的事,走同样的路,然后你会变得像你的敌人。

如果他很狠,你必须更狠;如果他很毒,你就必须比他更毒;你必须学习他,超越他,如此你才能击败他,然而在你擎败他的同时,你也被击败了 ,因为你已经变成了「他」。

你以牙还牙,打断别人的牙结果自己的牙也断了:你以眼还眼,结果大家都瞎了眼;你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结果你们变成同类的人,你会变成你不喜欢的那种人。

所以,你要慎选你的敌人,千万别轻易的让任何人成为你的敌人,除非你真的想成为「他」像他那样。

某议员批评林肯总统对敌人的态度,,「你为什么要试图跟他们做朋友呢?」他质问道:「你应该想办法去消灭他们。」,「我难道不是在消灭我的敌人吗?」林肯温和而智慧地说:「当我使他们成为朋友的时候。」

他是对的,要消灭敌人最好的办法,不是去对抗他,而是让敌人变成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