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Monday, June 7, 2010

Need to do correction

3 CHENG YONG YI correction

4 CHEW JIA CHIAN correction

4 CHIN PHEI SIN correction

5 DAPHENY LOO HOOI LING correction

7 GOAY DI-MIN correction

8 GOH QI XUAN correction

11 INNA LEE YIN NAH correction

12 JAN EE VEN correction

14 JOANNE BAY JI EN correction

16 KEE KAI SHING correction

17 LAU AI WEI correction

18 LEE CHUN YEE correction

19 LEE KAR MUN correction

20 LEE YING MIN correction

21 LIEW JIA YING correction

22 LIM HUI YING correction

23 LIM JIA XIN correction

24 LIM LI YAN correction

25 LOW CH'NG SHEONG correction

26 NEOH SIEW WEN correction

27 ONG WEIGUANG correction

29 RAYMOND TAN KOK KAI correction

30 SIM CHENG HUI correction

31 SIM YONG JIE correction

32 TAN BING XIN correction

34 TAN JIA SING correction

35 TAN YIN YIN correction

36 TAN YUE HONG correction

37 TAN ZHENG LIN correction

39 TEH POH CHIN correction

41 TEOH KE PEI correction

42 THOW YIN YUN correction

44 YONG JING HAN correction

把「必须去」改成了「想去」

把「必须去」改成了「想去」
「必须去」是一种负担,而「想去」却完全不同,那是主动而且乐意的。

一位事业成功的女强人,曾经在某几年之中,每天早上十点准时到安养中心去探望挚爱的母亲。她早上十点经常有会议要开和客户约见,但她总会要求更改时间,并且说:「对不起,我必须去探望家母。」

后来,她母亲过世了 。不久,有人约地早上十点谈论公事。地忽然发现自己再也不能探望母亲了,情不自禁地想:要是我能再去探望母亲一次就好了。
从这一刻起,她把「必须去」改成了「想去」。

从这则故事中,我们体会到一件事:「必须去」是一种负担,而「想去却完全不同,那是主动而且乐意的。

你说:我每天「必须去」上班、上学,必须照顾家人、料理家务,当你去做这些事的时候,一定很难快乐,对吗?因为你「不想去」然而却「必须去」。
现在起反过来,把「必须去」改成「想去」,我想去上班、上学,想去照顾家人、料理家务,感觉是不是完全不同?

如果你能把所有「必须去」做的事,都转变成「想去」,那么所有痛苦的负担,也变成了快乐的事。

幸福,总要到失去之后,人才能真正体会到。

幸福,总要到失去之后,人们才能真正体会到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罗勃.库尔在一艘潜艇上担任瞭望员。一天清晨,随着潜艇在印度洋水下潜行时他通过潜望镜,看到一支由一艘暴逐舰、一艘运油船和一艘水雷船组成的日本舰队正向自己逼近。潜艇对准走在最后的日本水雷船准备发起攻擎,水雷船钾已掉过头来,朝潜艇直冲过来。原来空中的一架日机,测到了潜艇的位置,并通知了水船。潜艇只好紧急下潜,以便躲开水雷的炸弹。

三分钟,六颗深水炸弹在潜艇四周炸开,潜艇潜到水下八十三米深处。摩尔知道,只要有一颗炸弹在潜艇五米范围内爆炸,就会把潜艇炸出个大洞来。

潜艇关掉了所有的电力和勋力系统,全体官兵静静地耥在床铺上。当时,摩尔害怕极了。他不断地问自己,难道这就是我的死期?尽管潜艇褢的冷气和电扇都关掉了,温度高达三十六度以上,摩尔仍然在发抖。
日军水雷船连续炸了十五个小时,摩尔却觉得比十五万年还漫长。寂静中,过去生活中无论是不幸的倒楣事,还是荒谬的烦恼—在眼前重现:摩尔加入海军前是税务局的小职员,那时,他总为工作又累乏而烦恼;抱怨报酬太少,升迁无望;烦恼买不起房子、新车和高档的衣物;晚上下班回家,因为一些琐事与妻子吵架。这些烦恼事,过去对摩尔来说似乎都是天大的事,而今置身这坟墓般的潜艇中,面临死亡的威胁,摩尔深深感受到,当初的一切显得那么的荒谬。他对自己发誓:只要活着离开这里,从此再也不烦恼了。

日舰扔完炸弹终于开走,摩尔和他的潜艇重新浮上水面。战后,摩尔回国重新工作,从此他变得热爱生命,幸福地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

他说:「在那可怕的十五小时内,我体会到对于生命来说,世界上任何烦恼和忧愁都是微不足道。」

你知道人们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抱怨吗?因为没什么好抱怨。
你知道人们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烦恼吗?因为没什么好烦恼。

这是真的,大多数人都是小题大作、无病呻吟……
当一个人丢掉工作,就会体会许多事情其实不必太计较;当一个失去挚爱,就会体会许多争执其实是不必要的;当一个从死里逃生,就会体会到其实能活着就好。

唉,为什么;幸福,总要到失去之后,人才能真正体会到。

如果你是太阳,需要说服别人你是光亮的吗?

好酒!好酒!
如果你是太阳,需要说服别人你是光亮的吗?

有一个人邀请一位著名的品酒专家到家里做客,因为他典藏了一些非常有价值的酒,他想要将他的珍藏展示给这个人看,希望能得到专家的讃。
首先,他倒给专家一杯他最要价值的酒,专家尝了一下,一句话都没说,就连最起码的赞扬都没有,他觉得很挫折。于是他决定给一杯非常普通廉价的酒,没想到专家尝了之后,连说好酒!好酒!非常好非常好。

他觉得很疑惑,忍不住地问道:我感到很不解,我先前给你的是最名贵、最有价值的好酒,而你却什么都没说;但是对这一杯最普通、最廉价的酒,你却说非常好非常好!

品酒专家说:对于第一种酒,不需要有人对它说什么,那个酒本身的好就为它说出了一切;但是对于第二杯酒,需要有人来肯定它、缵美它,因为它并不怎么样!

伟大的人,总是忘了自己的伟大;而渺小的人,却念念不忘自己的伟大。
要想辨别自己是否伟大,很简单,只要从表现就能分晓。在别人面前,你注意一下自己,你是否经常力图表现,想要证明什么,想要别人肯定你、赞美你?如果你是这样的话,那你就是渺小的。

因为如果你是伟大的,你需要证明吗?如果你是太阳,你需要说服别人你是光亮的吗?你需要别人的肯定和赞美才能证明自己吗?光亮已经在那里,你无需强调。

反之,如果你需要别人来肯定你,赞美你,那你是什么。 。 。你就是第二杯酒。了解了吗?

吃第九个包子就好

吃第九个包子就好
没有前面的迷失,就没有后面的觉悟。

有个乞丐,饿了多日,遇到一个好心的人,送了他一笼热腾腾的包子。
他拿起包子就狼吞虎咽地拼命吃。由于饿了多天,而包子的味道又是那么香,他一直吃到第九个包子,才觉得心满意足。

终于他抹了嘴,看到所剩不多的包子,心中觉得很懊恼:「早知道我只要吃第九个包子就好了,还可以省下八个呢!」

「早知道……我就……」当事情发生了,我们总习惯这么说。我们常会后悔过去自己做了某个决定,这种想法开始就是个错误。
因为当你说「早知道」的时候,就表示你之前并不知道,对吗?既然不知道,你能怎么样?你能对一件根本不知道的事怎么样?

事实上,没有前面的迷失,就没有后面的觉悟:没有前面的失败,就没有后面的成功:没有前面的包子,就没有后面的饱足。

所以,前面那「八个包子」是不可少的,因为「早知道」那时并「没吃到」,你怎么可能「没有吃」就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