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Sunday, February 27, 2011

只要耐心点

只要耐心点

有一位大师旅行经过一座森林,那一天非常热,刚好是正午,他觉得口渴,便告诉门徒说:「刚才我们有经过一条小溪,你回去帮我装一些水来。」

门徒回去后,发现那条溪非常小,有一些车子经过,把溪水弄得混浊不堪,水已经不能喝了 。于是他回去告诉大师说:「水已经脏了 ,还是换个地方再找吧!」

大师说:「不 ,你回到同一条小溪那里。」
门徒边走边想,满心不愿,因为他知道那些水已经脏了 ,根本没有必要浪费时间,而且他也感到口渴,于是他决定回去再问:「你为什么要那么坚持?」

大师说:「你再去。」既然师父这么说,他只好遵从。
当他再回到那条溪流,泥沙都已经沉淀下来,枯叶也消失,水已经变成清澈见底。这时门徒笑了 ,他提了水跳着舞回来,拜在大师的脚下说:「你教导的方法是奇迹般的,你为我上了伟大的一课,没有任何东西是绝对不变的,只需要多点耐心!」

是的,只要耐心点,时间终将给你一个圆满的答案。

所谓万物静观皆自得,我们只要把心沉静下来,直到心田的淤泥沉淀,湖水自然澄清,你的困扰自然厘清,问题自然会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