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Friday, December 17, 2010

安排得好好的

安排得好好的

生命有它自己的法则,每一样东西都安排得好好的,你只要接受,.让事物按照它本然的样子存在;如果你加以干涉,你将陷入困难和痛苦,就像企图逆流而上,与河流对抗的人,早晚会精疲力尽,因为你是在干涉自然。

河流自己会移动,你不需要去推动它;树木自己会成长,你不需要去拉拔它;你不需要努力事情照样发生,你的努力只是在表面上,但事情还是继绩在发生,即使你不努力。

现在注意一下你的呼吸,没有你的控制,它遣是如常运作。在每天一二十四小时,你呼吸两万三千次,你的心脏跳动十万次,抽出四千三百加仑的血液,送到长达六十万哩的微血管里循环流动达一千四百五十次……你有做任何努力吗?

当你在熟睡的时候,你认为是你在负责自己的呼吸吗?这时是谁在帮你心跳?是谁帮你把吸入的氧气送达你的细胞?是谁帮你新陈代谢?是你吗?不,你在沉睡,你完全不用努力,身体就会正常运作。

在母亲子宫成长的胎儿并没有做任何事,他不需要做任何计划,不需担心,不需费力,一个小小的胚胎就变成了婴儿,这就是自然。种籽变成芽,芽变成小树,小树变大树,树木长满枝叶,然后开花结果……一切就这么发生了!

自然意味着你不做任何事,它一样在发生。宇宙一直按着轨道走,事情一直在进行,除非你去对抗或干预,否则一切都安排得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