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外表不是一切

初見到五歲的芷玲,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她有些戽斗」,但她聰明活潑又獨立,讓我很喜歡。

有一天,她對我說:「媽媽說我下巴很醜,她說要存錢讓我把下巴往後拉。」

我很心疼五歲的孩子就要面對別人對自己外表的評論。安慰她之餘,我也在想,這是否也是社會既定的成見,怎樣才稱得上是美麗的女生?白皙、高瘦、瓜子臉嗎?無形中似有一套審美標準的存在。

外表畢竟不像是漂亮的衣服,我們想穿什麼就穿什麼,我們能教孩子的是:
學會愛自己、接受自己,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擁有美麗外表或許吃香,但並不是決定幸福人生的唯一標準;
除了外貌,人生有許多事情等待我們體會。

擁有一顆樂觀開朗的心,或許比一張漂亮的臉蛋來得更重要

简单享受生活

舍弃一样舍不得的东西,或许会心痛乃至心碎,但那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永远得不到。

很多现状只是暂时的,既然目前我们没有能力去解决与应付,那么就算是想再多也是无益,徒增忧郁伤感。

当我们学会了从得到中失去,从失去中获得,抛弃刻意追求的野心,忘掉时时不如意的烦心,简单地享受生活,我们就快乐了!

当别人忽略你,不要伤心

当别人(甚至是朋友)忽略你时,不要伤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谁都不可能一直陪你.当你看到别人在笑,不要以为世界上只有你一个人伤心,

其实别人只是比你会掩饰.当你无助时,你可以哭,但哭过你必须要振作起来,绝地逢生并不罕见,何况不是绝境!

当你觉得处处不如人,不要自卑,记得你只是平凡人

老人的故事

如果失意時 , 請您告訴你自己這個故事

那年國慶,我遭遇了人生最慘重的一次挫折,與相戀三年的女友分手了。
儘管分手過程沒有任何爭吵與怨恨,但這打擊卻幾乎摧垮了我的整個人生,最後我選擇逃離。
列車上,在揮別過所有送別的朋友後,我淚如雨下。

我的位置靠窗,為了不被其他乘客發現,我緊緊伏在窗臺,任憑淚水濕透衣袖。

然而我的掩飾並沒瞞過大家的眼睛,坐在我對面的是一位年逾六旬的老人,他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輕聲地問我:
「小夥子,怎麼了?」這聲音輕得只有我倆能聽到。
我這下為他的善意感動了,淚水卻流得更快。

良久,我終於止住了淚水,老人見我平靜了,

便說:「小夥子,你聽我講個故事,好嗎?」

我輕輕地點了點頭,老人開始了他的故事。

有一個年輕人在妻子懷胎四個月的時候,

他決定把鄉下的父母接到城裏住些日子,可由於他工作十分繁忙,最後妻子決定自己回鄉下接父母,

然而不幸發生了;家人回城的那輛汽車,在路上出了車禍!車上的所有乘客無一生還!這是怎樣的一個晴天霹靂。他的父母、他的妻子、他尚未出生的孩子,他的全家就這樣離他而去。

醒來的時候,他腦子裏就剩「完了」兩個字,家庭完了,人生完了,一切都完了。

而這時,一位醫生對他說:「年輕人,告訴你一個道理,人生應一分為三,一份為家庭,一份為社交,一份為事業,現在失去了家庭,但請你記住,你還有朋友,還有事業,你不能因為失去其中一份,就把另外兩份也丟了。」雖然,這話並不能抑制他的悲傷,但卻讓他勇敢地活了下來,並鼓勵他勇敢地走了四十年。


老人說:「其實你也猜到了,這個人就是我。四十年前,別人告訴我,今天,我把這個道理告訴你。小夥子,想哭就哭出來,但要記住,人生一分為三,在三份還沒都失去的時,哭完後就堅強地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