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已成定局的时候

已成定局的时候

连绩几天的倾盆大雨仍没有停,有个人站在院子中央,指着天空大骂:「你这糊涂的老天,下这么多雨可把我给害惨了 。屋顶漏了 ,衣服湿了 ,粮食潮了 ,柴火湿了 ,我倒霉你有好处吗?雨还不赶快停下来!」

这时邻居出来对他说:「你骂得那么凶,老天听到一定不敢随便下雨了 。」
「哼,要是叫骂有用就好。」那个人气呼呼地回答。
「既然如此,那你又何必白费力气呢?」邻居问。那个人无言以对。
邻居继续说:「与其在这儿骂老天,不如先修好屋顶,再向我借一些柴火,烘干衣服,烘干粮食,在屋里做些平时没空做的事。」

引自诗人朗费罗的话:「总之,在下雨的时候,我们能够做的便是让雨下吧!

事实既成事实,已发生的终归已经发生;不管你怎么抱怨、吶喊。一个下雨的早晨,即使再多的公鸡也叫不出太阳,不是吗?

对于已发生或无法避免的事,那就接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